七夕临近 东营多家花店进入“备战状态”

2019-08-06 15: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王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6日讯(见习记者 王乾)七夕临近,“浪漫经济”的盛行为各家花店带来一波新的“战场”。近日,记者走访了东营多家花店,店内工作人员正忙着销售前的准备工作。

  “夏天是淡季,平时生意一般,但是马上就七夕了,生意要好一些。七夕主要就是红玫瑰卖得比较好,平时是彩玫瑰和百合卖得比较多。”胶州路一家花店的店长介绍。也有店长表示除玫瑰以外,还有其他带有爱情气氛的花销量不错。“玫瑰系列、绣球系列、百合系列,都被带动起来,卖得也不错的。”

  在购买人群方面,有店长表示客户年龄跨度比较大,买花的人群从70后到90后不等,以80后、90后群体为主。“总体来说还是以年轻人为主,年纪大的可能就不会太注重这一块。”

  在购买方式上,除了传统的到店购买以外,这几年网上订购也一直存在。“有从美团上订的,也有在微信上订的,多的时候能占到一半,但是最多的还是来店里买。”新兴网络购买方式在花卉行业也在发展,但目前还是传统的到店购买占据主流。记者看到,不少店家都在网络上放出了七夕花束优惠、礼盒装等宣传资料。“现在网上的订购还在进行阶段,但销量最大的肯定还是七夕当天,现在算是预热。”

  谈到七夕时花卉的价格,大部分店长坦言涨价是确实存在的。“价格难免会比平时高一点。不过也不会高出太多,涨幅一般在30%到50%吧,比如平时七八块一支的玫瑰,七夕可能就要十块左右,有的店会卖到十五。”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