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用欢聚连接世界——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开幕侧记

2019-08-31 11:2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初秋的东营,天色澄明,万物清丽。

  盛装的清风湖南岸,喜迎八方来客,共赴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

  8月30日晚,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在清风湖南岸拉开帷幕。

  8月30日晚7时30分,狂欢大幕正式拉开。为期17天,一场集啤酒、美食、文化、娱乐、旅游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活动,一场独具东营特色文化的全民参与的啤酒美食盛宴,必将树立东营城市新形象,必将擦亮“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旅游品牌!

  享,一场场激情四射的狂欢

  食尚清风湖,嗨翻啤酒节。作为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我市可谓下足功夫,多方准备。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进一步突出“国际化、品牌化、大众化、特色化”的特点……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个个关键词,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定制了一场好吃、好玩、好看、激情畅饮的啤酒美食狂欢节。

  青岛啤酒,丹麦嘉士伯、德国柏龙……在这里,有来自11个国家的49个品牌系列200余种啤酒;这里,酒界明星荟萃,很多国外的品牌,直接空运而来;在这里,啤酒全球化成为一大亮点。据介绍,本届啤酒美食节采用了更能烘托节日氛围的“围合式”啤酒大篷布局,有建设总面积2700平方米的啤酒大篷3个。

  记者在青岛啤酒大篷内看到,原浆、纯生、奥古特、全麦白啤、黑啤等全线产品汇聚,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喝酒的同时感受啤酒文化带来的乐趣。“我一直很喜欢啤酒节的氛围,这次能在家门口喝个够,太兴奋了。”市民张先生笑着说。丹麦嘉士伯大篷门头别具特色,采用了经典美人鱼和童话城堡的形象作为装饰,旨在为游客和亲子家庭打造一处充满童真童趣的浪漫童话世界。德国啤酒村大篷,主打拥有360余年酿酒史的“啤酒王国里的贵族”——德国柏龙,如果想要品尝纯正的德国啤酒,那就来吧!

  喝啤酒自然离不开美食相伴。本次国际啤酒美食节共建设了三处休闲美食长廊,设立了23个美食摊位,主要以展示东营本地特色美食为主,同时配套其他省市的一些网红小吃。值得一提的是,将有许多东营星级酒店及知名餐饮企业参与其中,从星级酒店的宴会级菜品、高级料理到本地特色餐厅的地道美食,以及东营网红店的特色美食,品类繁多。

  看,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演出

  8月30日晚,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第一桶啤酒开启,清风湖南岸掌声雷动,欢呼声不断。

  独唱、诗朗诵、花样自行车表演、巴西桑巴舞、摇滚歌曲……丰富多彩的演出,一次次地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节目类型挺多的,也都很精彩,为我们的城市感到开心,真是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一听说咱们东营要办啤酒节,真的是很兴奋呀,今晚来现场看到了这么隆重的开幕式,迫不及待地想发朋友圈!”现场的观众掩饰不住的兴奋。这份兴奋背后,是城市快速发展带给市民的骄傲和自豪!

  开幕式当晚,最点燃氛围的莫过于穿插在演出之间的互动环节。第一个互动为酒王争霸赛,观众通过现场报名的方式参加,比赛模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在每人面前摆放20个酒杯,先喝完的即为获胜者;一种是在规定时间内,啤酒不限量供应,决出比赛前三名。第二个互动为吸管喝啤酒大赛。简单易行的互动游戏,让在场的观众都参与进来,激情、热烈的氛围,为市民和游客定制了美好难忘的啤酒主题记忆。

  “夜夜有演出,周末尽狂欢”。啤酒美食节期间,每晚在清风湖都有精彩节目,包括主题评选、摇滚歌舞秀、现场魔术、精彩杂技、乐队演出等,中间还会穿插酒王争霸赛、吸管喝酒等游戏,与市民和游客进行现场互动。大闸蟹开捕节、导游大赛等活动将在啤酒节期间精彩呈现,同时,我市还将在市黄河影剧院、市吕剧博物馆说唱剧场举行精彩的吕剧展演,这些演艺活动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

  相信,接下来的十几天,东营,一定会光彩夺目!

  赏,一个个独具特色的产品

  泰山在这里崛起,孔子在这里诞生,黄河在这里入海,这是山东文化旅游的三张名片。东营,正是黄河入海的地方。这里有中国最年轻的陆地,有沧海桑田的神奇与壮阔,有黄龙入海的壮观与美丽,有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应该也应当是文化旅游胜地。为充分挖掘旅游优势,加快推进资源优势转换,我市把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作为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之一,并提出了“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文化旅游品牌。

  为擦亮这一文化旅游品牌,我市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确定了“一核引领、两带崛起、三区突破”的旅游发展布局,2019年,重点推进旅游项目71个,聚焦“回家”两字,聚焦旅游服务品质,在提升旅游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在营造游客“回家”的氛围上下功夫、做文章,做优旅游服务惠民项目,推动公共服务进旅游景区,改造文化和旅游综合服务设施。

  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作为一项年度文化旅游盛事,更是在文旅结合方面重点发力,塑造了独具东营特色的节庆品牌,向国内外游客传递了“黄河入海,我们回家”的旅游品牌价值。

  在东营旅游产品展区,一个个独具东营特色的文创产品,如葫芦烙画、工艺品葫芦、黄河龙、抽油机、布偶以及东营市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系列湿地特色文创产品等被集中呈现,全面展示了浓浓的黄河口民俗气息。“这些布偶已经有13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是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啤酒美食节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窗口,希望借此机会能被更多的人了解。”刘氏布偶第四代传人刘培宗介绍说。

  一场文旅盛宴,好玩、好吃、好看,一场全民狂欢,激情,热烈,幸福。金秋时节,好客东营,美丽东营,文化东营,邀您一起,共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