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东分局举办反电诈公益宣传 为居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019-08-31 17: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31日讯(记者 张小倩) 8月31日上午,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东风派出所联合东营市义工协会,在锦华农贸市场及锦华小区内举行了“反电诈我们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70余名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小学生志愿者及家长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爷爷,这是防诈骗知识手册,您看看。”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手拿自己绘制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抄报,在派出所民警的指导下,在锦华市场及周边做起了宣传。

  据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东风派出所所长贾鑫源介绍,目前他们所处理的侵财类案件中,通过短信、网络等电信诈骗案件达50%以上,不少居民上当受骗,“此次宣传活动,我们携手辖区青少年志愿者一起,重点向群众揭露了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宣讲防骗常识,孩子们自己在宣讲的过程中,也学会了更多防诈骗知识,一举多得。”

  此外,贾鑫源还提醒大家,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多做调查验证,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如收到陌生短信或电话,不要惊慌无措和轻信上当,可以拨打警方电话查证。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