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医学会第三届精神医学与心身医学专委会第四次学术会议举行

2020-11-22 13:2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1月21日,东营市医学会第三届精神医学与心身医学专委会第四次学术会议暨东营市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班开幕。多名国内著名的心身医学专家在会上共同研讨学术进展,共同分享彼此经验。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心理危机干预与焦虑的相关内容,以及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班的相关情况,第二部分为重性精神障碍相关内容。

东营市精神卫生中心翟杰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邱惠敏教授作《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家庭治疗》、《心理危机干预及常用心理疏导干预方法》专题讲座。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刘金同教授分别作《ADHD治疗新进展》、《精神分裂症治疗中的个体化用药》专题讲座。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白录东教授作《真实世界的难治性抑郁症》专题讲座。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心理科焦志安教授作《双相抑郁诊治的难点及对策》专题讲座。东营市精神卫生中心翟杰教授作《基因检测技术与精神科药物选择》等专题讲座。东营市精神卫生中心崔吉俊教授作《后疫情时代压力管理》专题讲座。来自东营市三区两县精神卫生相关专家150余人现场参会。大家共同交流,分享经验。

  据了解,本次会议暨东营市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班提高了东营地区精神医学及心身医学从业人员的学术水平,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心理危机的干预处理能力,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的心身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