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工会开展“消防演练进机关·安全常识记心间”活动

2020-11-26 20: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6日上午,东营市总工会联合东营市日报社邀请东营消防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消防演练进机关·安全常识记心间”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相军围绕“缺乏消防安全常识,防火意识薄弱、违章使用电器、消防通道不通畅、私搭乱建,乱接电线”等九个常见的火灾隐患,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防火、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及求生自救相关知识。

  专题讲座结束后,开展了实地演练活动。首先,模拟烟道逃生体验。王相军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逃生注意事项后,参与人员在烟雾弥漫的模拟环境中,将逃生知识学以致用,顺利完成模拟演练。随后消防志愿者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各类消防灭火使用工具,并具体讲解了使用方法。最后,消防志愿者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油锅灭火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及时掌握和体验真火的消灭方法,参与演练的人员都拿起灭火器并按照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进行实操灭火,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消防演练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身临其境地学习了防火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大家的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真正让“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理念深入广大干部职工心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