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改企业“有话说”|威飞海洋装备:投资“智能” 实现高端海洋装备“国有化”

2020-11-30 20:1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编者按:技术改造是技术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技术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发挥效益的重要途径,是我国在工业发展中形成的一项重要制度。今年3月16日,东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确定从2020年起,东营市财政每年拿出3亿元专项资金,连续三年滚动实施1000项技术改造项目,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年关将至,今年的“千企技改”也即将“收官大吉”。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出技改企业“有话说”系列报道,一起听东营的企业“说”他们的“技改之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项目技术改造完成后,项目区内共新增生产设备42台(套),可实现年产高端海洋装备320套的生产规模。”高端海洋装备项目是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今年的主要技改项目,也是入选东营市2020年第二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扶持名单的企业之一。

  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营陆地及海洋整体式井口和采油树,水下井口和采油树,陆地及海洋防喷器、管汇控制系统等产品。近年来,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通过选用信息化系统,搭建了离散型智能车间,实现了生产过程中的数据采集实时化等,智能制造水平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

  未来世界海洋油气开发投资旺盛,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高端海洋装备项目将在威飞海洋原‘年产240套高端整体式井口装备项目’的基础上,增加数控车床、卧式镗铣床等设备,增加1个生产车间,对项目区内的原有生产线的生产工艺和产品进行技术改造。”威飞石油市场部部长王凤仪介绍。

  本项目技术改造完成后完成后,可实现年产高端海洋装备 320 套的生产规模,产业化应用后将成为我国首家实现海洋及水下生产系统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实际产业化应用的公司,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高了国际市场竞争力。将为渤海油田保持长期稳定、高产做出重要贡献,并可逐渐推广至国内其他海域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海洋油田,可有效的带动国内海洋石油装备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水平提升。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 10120 万元,预计明年九月底完成建设。建设完成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约 5.12 亿元,产年销售收入51200.00 万元,年均利润总额 6464.78 万元,年均纳税额 1600 万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