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20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0-12-05 21:3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子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祁子威 东营报道

  12月5日,为进一步凝聚“志愿东营 文明共享”社会风尚,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东营市2020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采用“云发布”形式举行。

  今年,东营市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志愿者做出了突出贡献,志愿服务也成为文明城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不仅实实在在参与到创城的方方面面工作,而且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强大的向心力。根据相关要求,今年全市最终推选优秀志愿者20名、志愿者家庭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0个、志愿服务项目10个和优秀志愿服务社区3个。同时,围绕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10名新时代好少年也从全市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另有4名学生获评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为以上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8个部委、单位,联合对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公示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安宁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活动现场还为安宁社区颁发了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荣誉证书和奖牌。

  “能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很感谢大家的认可。其实无论是一线防疫、奋战台风,还是日常救援,我觉得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既然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去做呢?”蓝枫救援的队长马占文说,很喜欢一句话“你怎样国就怎样”,每一个东营人都代表了这座城市,如果每个人都活成一束光,东营便充满了光明。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的刘昕洋,年纪不大的他从小就跟随父母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已是东营市三星级志愿者了,“我能唱歌弹乐器,到敬老院给爷爷奶奶表演,他们可开心了。”刘昕洋说,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人,自己就很满足。

  附获奖名单

  2020年东营市优秀志愿者

  2020年东营市优秀志愿者家庭

  2020年东营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20年东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东营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2020年度东营市“新时代好少年”

  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  丁旌云(女)

  广饶县兴安中学  王思齐(女)

  东营区实验小学  刘昕洋

  利津县东津实验中学  李志城

  东营市第一中学  吴筱冉(女)

  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  汪赟微(女)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小学 张铭泽

  市实验中学   陈钰涵

  垦利实验中学  周锡恺

  市胜利友爱小学  徐睿昊

  山东省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吕彭宇 男 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

  王程程 女 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

  赵若谷 女 东营市胜利第一初级中学

  张志成 男 东营市胜利第四中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