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市已淘汰国三柴油货车2809辆 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20-12-08 16: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2月8日,东营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专班在垦利组织召开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调度会,推广垦利区的相关做法,加快东营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进度。

  老旧柴油货车是有害气体排放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淘汰高排放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对于节能减排、改善大气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是促进交通运输新旧动能转换和运输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东营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指标为3912辆,其中东营区1415辆、河口区281辆、垦利区610辆、广饶县766辆(含黄三角农高区37辆)、利津县640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200辆。要求2020年淘汰70%,即年度目标任务为2738辆;剩余的1174辆在2021年6月30日前淘汰完成。

  记者从调度会上了解到,截至12月7日,全市已淘汰国三柴油货车2809辆,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的102.6%,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发放补贴资金884.44万元。其中,垦利区完成年度任务的115%,是东营市进度最快的县区。

  会上,东营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科长、市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凤海安排布置了当前重点工作。市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缪金学发表讲话,表示东营市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还存在淘汰车辆没有统一的规范及补贴标准,国家补助资金尚未明确,淘汰车辆底数尚需进一步核算,油田车辆淘汰周期长,自备吊车淘汰难度大等问题,而且国三车辆认定存在一定困难,补贴标准偏低,工作推进阻力较大,部门间未形成联动机制,部分补贴款无法发放等,给淘汰工作带来一定阻力。要求各部门一定要准确分析当前形势,及时化解存在问题,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的作用,全面完成国三营运柴油货车车淘汰任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