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尽乡情”张令安美术作品展在东营政协文史馆开幕

2020-12-19 15: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2月19日上午,由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和东营政协书画研究会主办,东营市胜利第十中学、东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和黄河口油画院承办承办的“不尽乡情”张令安美术作品展在东营政协文史馆开幕。

  东营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崔树海,东营市美术馆馆长段涛,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综合室主任、市政协书画研究会副主席王法胜,胜利十中党委书记、校长吴中华,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陈宏光、现任主席李刚及美协的相关副主席,张令安的同事、同学、学生,以及全市画家以及美术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本次开幕活动由东营市政协常委、文史委主任李孟发主持。

  开幕式上,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陈宏光发表致辞,他说,张令安的作品秉持中国文化情怀,是能够打造“中国气派”的油画作品。他还赞扬了张令安的画中有对意境的自觉追求,能够在偶然中发现必然,在构成中布局画势,在疏密中把控虚实,在虚境中定位实景,使画面达到一种肌理丰富,色调统一,气韵生动,意象造境,耐人寻味的画面效果,使每幅作品都独有生命力。

  胜利十中党委书记、校长吴中华在致辞中说,张令安老师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在美术教育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桃李满天下。教学之余,他执着于油画的写生与创作。他注重写生,足迹踏遍全国各地,他还注重西方油画艺术与东方传统绘画艺术的融合探索,始终在追求油画创作新的表现形式。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发表多部绘画作品集。吴中华表示,作为胜利十中的校长,他为胜利十中能拥有这样的名师而感到自豪。

  张令安在致答谢词中说,寻常的风景和自然景观、乡村巨变都是他绘画中表现的主题,对景写生、意象造境,画出心中的原生态家园、原生态之美,是他创作的初心。在自然中发现构成画面美的因素,用油画来表现心中的意象之境,力求使每幅作品都有一种新的意境和新的表现,赋予每幅作品独有的生命力。希望他的作品能带给大家新的收获,美的享受。

  记者了解到,此次美术作品展共展出张令安美术作品85件,以油画为主。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1月20日。

  张令安生于即墨市,1988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师从毛岱宗、马丽华、姚勇老师学习油画,现为胜利艺术高中高级教师,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东营市油画学会主席,东营半耕斋文化艺术品商行特聘高级书画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