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入(返)东营的人员注意啦

2020-12-31 18:4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入(返)东营的高校学生、务工人员,以及其他入(返)东营人员,须在入(返)东营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如实说明来源地是否属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有无风险接触史、返回时间、返回方式、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目前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

  二、入(返)东营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低旅途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如果条件允许,建议省内距离较近的高校学生、务工人员等,尽量乘坐私家车或者包车入(返)东营;如果乘坐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请遵守交通秩序、有序排队,除必要的吃饭喝水外,尽量不要摘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不要同陌生人交谈;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三、入(返)东营以后,非必要不去商超、学校、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网吧等公共场所,非必要不聚餐;每天自觉两次测量体温,主动向社区(村)报告有无发热、咳嗽、腹泻、结膜炎、嗅觉味觉消失或异常等症状,若出现上述症状,请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一时间前往附近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购药或者去个体诊所、卫生室等就诊,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其中,来源地属疫情重点地区的中高风险地区的,自觉配合落实“2+1+7”管控措施(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来源地属疫情重点地区的低风险地区的,自觉配合落实1次核酸检测措施;来源地属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建议入(返)东营后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自愿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广大市民群众须合理安排假期行程,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应提前3天向社区(村)报备行程,并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便于路途中使用,同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掌握当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确需前往疫情重点地区的,入(返)东营后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对因不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的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东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