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特殊时期?用它轻轻松松办理车管业务

2021-01-19 20:1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办理车管业务还不想去车管大厅?怎么办?用“交管12123”啊!

  疫情形势严峻,常态化疫情防控成了东营必不可缺的“日常”。为了避免人群扎堆办理业务,东营车管所的民警建议大家使用“交管12123”app在线办理业务。违法处理不用排队,交管业务不再奔波,车辆、驾驶证信息动动手指轻松查,“交管12123”app是司机朋友必备的一款“神器”。

  在“交管12123”APP上,市民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非现场违法行为,并支持微信、支付宝及所有带银联标识银行卡在线缴纳罚款;可以处理处警告或200元以下,记分为6分(含)以下罚款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在处理非本人已备案的机动车有记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时,只允许处理在备案日之后发生的违法行为。通过“罚款缴纳”功能自助缴纳民警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

  在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违法行为时,可以选择备案该机动车后就可以处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允许在线备案个人名下机动车和单位名下非营运机动车,单位营运机动车需到窗口进行备案,且被备案车辆必须是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用户同时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不超过3辆(包括3辆),同一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包括3个)非车主用户备案。

  除此以外,还能处理办牌办证、预约驾驶证考试等40余项交管业务。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领等需要邮寄业务的时候都是免邮的。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可以快捷办理考试预约、预选号牌、交通违法处理、办牌办证等交管业务。方便全面,还在等什么赶快用起来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