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侦破!东营市公安局新户派出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1-02-07 09: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张俊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张俊臣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新户派出所仅三日便成功破获一起“冒充熟人”电信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元。

  2月1日,新户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老板耿某电话报警称有人冒充其朋友加他微信,以家中有急事急需用钱周转为名,骗取耿某钱款2000元,耿某给其转账后便被拉黑。接警后,新户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重点侦办。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推测,嫌疑人可能在新户周边活动,对受害人的情况比较熟悉,被诈骗的群众可能不止耿某一人。民警将相关预警信息发布到辖区各治安防控群、网格员工作群,广泛收集其他受害群众的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多群众在看到预警信息后纷纷向我们报告,近期确有这么一个微信号加他们好友,编造各种理由向他们借钱,庆幸的是因为所内广泛的进行电信诈骗宣传和“金钟罩”平台的推广,群众的防范意识都显著提高,仅仅耿某一人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给嫌疑人转账了2000元。民警通过对信息流和现金流的分析,所有线索指向义和镇王某强。

  民警立即前往义和镇找王某强了解情况,王某强称同村的王某凯曾登录过他的微信。王某凯的嫌疑迅速上升,2月4日民警将王某凯抓获。经审讯,王某凯称因临近年关,手头比较拮据,想通过某充他人在微信骗钱的方式搞点钱财,他通过微信对多人实施了诈骗,但仅仅耿某一人给他转账。王某凯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积极对受害人进行退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