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新联会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座谈会

2021-03-03 19:1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文豪 东营报道

  3月2日下午,东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率先在东营市具有统战性的社会团体组织中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座谈会。

  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东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申廉,东营市委统战部副县级干部殷长海,垦利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京亮,垦利区工商联主席胡金涛等参加座谈会。会议在东营市红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

  高申廉在讲话中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加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一章,这充分说明党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视。《条例》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新阶层代表人士要把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带头在广大新阶层人士中作《条例》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有权威性、针对性的宣传解读,教育引导新阶层代表人士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包括新阶层人士在内各行各业的积极参与,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历史机遇,积极参与全市“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九大改革攻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会议同时对2020年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位参会新阶层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感想体会,作表态发言,并围绕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做好2021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建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