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2人获“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传承人”荣誉称号

2021-03-17 10:4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志鹏 温振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志鹏 通讯员 温振林 东营报道

  3月15日,在东营市文旅局举办的全市非遗业务骨干和传承人培训班上传来好消息,东营区市级吕剧非遗传承人王玲玲、张海霞获得2020年度“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传承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东营区大力实施“吕剧振兴”工程,高度重视吕剧艺术传承发展,建立起了吕剧专业人员长期包靠庄户剧团工作机制,结对子开展艺术指导培训,形成上下联动、一体发展的局面,指导庄户剧团新创9部小戏参加全市社会文艺团体新创作品评选大赛获得佳绩。并定期举办全区吕剧传承培训班,为广大吕剧爱好者现场培训,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同时,东营区积极开展“吕剧进课堂”活动,举办2020年“吕剧进课堂”成果展示暨“唱响吕韵情”第二届少儿吕剧网络元旦晚会,来自全区9所学校150余名孩子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2020年,东营区“吕剧进课堂开创吕剧传承发展特色之路”的先进经验被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文化旅游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

  据悉,今年伊始东营区举办“吕剧故乡吕剧年”—2021年新春吕剧系列线上文化活动,精心录制30期“吕剧故乡话吕剧”吕韵课堂线上公益讲座,包括吕剧知识普及、戏曲化妆、坠琴演奏、戏曲鉴赏四部分,阅读量已达100余万人次,弘扬吕剧传统文化,推动了吕剧艺术传承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