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做起“梁上君子”!东营公安分局民警出击抓获“偷灯毛贼”

2021-03-20 07:3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袁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袁波 东营报道

  3月19日上午,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新区派出所,感谢民警雷霆出击、速破案件、挽回损失。

  春节期间,为烘托节日气氛,多条街道被花灯点亮,放眼望去处处流光溢彩,整个城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然而在人们欣赏流光溢彩的城市的同时竟也有人动起了歪脑筋。

  3月14日,新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在东营区新区供热站东南角十字路口的电线和亮化工程用的灯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调取监控、仔细勘查和走访调查,发现缪某等人有重大嫌疑。

  3月16日,新区派出所将嫌疑人缪某等人传唤到案。经查,3月13日晚,缪某同3名朋友在新区供热站附近遛弯,看到路边有大量亮化工程所用的电线和灯,遂萌生盗窃电线的念头。于是四人轮流爬梯子剪断电线,后将偷来的电线平分。没想到当时的“脑门一热”,换来的却是现在的追悔莫及。

  目前,被盗物品已经全部返还,缪某等四人对盗窃电线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