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牛人|东营胜利胜北医院许晓琳:让患者健康和快乐是我最高的荣耀

2021-03-20 14:5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李文洁 于文豪

  编者按:发扬“三牛”精神,走好“十四五”征程。前进道路上,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提速争先开锦绣,这体现在东营这座城市之上,是无数勤劳勇敢的东营人辛勤耕耘、不懈奋斗,他们不断用“牛”精神奋勇争先,创造出新的历史辉煌。2021年,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推出“东营牛人”系列报道,旨在发掘东营“牛”人“牛”事,讲好东营在高质量发展征程路上的“特别”故事,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李文洁 于文豪 东营报道

  一身护士服,一个医药箱。这就是许晓琳的工作日常……

  毕业于油田卫校的许晓琳是东营胜利胜北医院的副主任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30年的时间,先后获得“优秀护士”、“先进个人”、“东营市模范护士”、“优秀护士长”、“西城社会化服务中心优秀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深耕护理工作 服务广大患者

  “只有真正把患者当成我们自己的亲人,才能干好这份工作。”对于许晓琳来说,医院已然成为她的“家”。手机永远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患者一旦出现症状就立马赶往现场,自1998年进入东营胜利胜北医院工作,她将自己的全部青春、精力奉献给护理这一职业。谈及自己的工作经历,许晓琳感触颇多。“有时候真的会觉得累,但只要想到能帮到他们还是很开心,再累也值得!”

  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许晓琳深知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深耕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她在积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学习新知识、新业务,为了更好地服务护理工作,与患者建立良好的沟通,许晓琳充分运用业余时间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先后于2010年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2013年取得了PICC置管证书,并在胜北医院率先组织开展了PICC置管,更好地服务了辖区的广大患者。

  此外,记者了解到,作为科室负责人,无论临床护理还是科室管理,许晓琳都积极主动参与医院工作,她所在的班组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了优秀护理班组。

  创新服务举措 诠释医者仁心

  近年来,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失能老人的数量随之增加,加上独生子女政策效果初显,老年人就诊模式出现了新的需求。2017年,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卫生局下发《关于建立东营市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家庭病床”等服务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常年护理诊治病患的许晓琳深知这一政策对于人们就医的好处,并及时向医院领导请示,在她与其他几位发起人的努力下,目前在办的家庭病床患者已有150名,而且陆续也有慕名而来的患者。

  家庭病床作为能将家里作为护理场所,并派驻医院专职护士、专业医生“上门服务”,让病人在熟悉的环境中接受医疗和护理的新型医疗护理形式,不仅为胜北医院创造了经济效益,更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北到东营市黄河以北南到机厂,东到锦华、锦苑,“家庭病床”的脚步正在步入千家万户。一身护士服,一个医药箱,一本测量表……拿上这些“装备”就出发,“家庭病床”的从有到无,许晓琳正是凭着这股锲而不舍的开拓创新精神获得了患者、同事的认可。

  许晓琳常说:“只要自己站在这个岗位,为人民服务的脚步就不能停止”。不仅在于口头上,行动上她更是将“为人民服务”发挥得淋漓尽致。记者了解到,东营胜北医院于3月20日新成立了安宁疗护病区,旨在照顾病情比较严重、更加需要照料的病患,让生命带着尊严和幸福谢幕。而该病区则由许晓琳负责。“作为医者,面对新生的到来我们承欢迎接,面对生命的逝去我们温情相送。”许晓琳说。

  不忘医者初心 坚守党员本色

  作为一名党员,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许晓琳也处处起先锋带头作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晓琳心系武汉的“家人”,积极报名驰援武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国家和人民有难,无论安危,义不容辞!”许晓琳告诉记者,党员一定要冲锋在前,作为医务工作者更是要牢记自己的医者身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回馈社会。

  “18岁参加工作,我一路走来,近30年风雨历程,其中的欢乐、艰辛、收获已装满我的行囊,书写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我深深地热爱着所从事的事业,能让患者健康和快乐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高的荣耀!”许晓琳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