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黄河流域城市互联互通 威海-东营-太原航线首航成功!

2021-03-28 18:3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3月28日上午,成都航空一架中国商飞ARJ21飞机平稳降落在东营胜利机场,这标志着东营胜利机场首条由国产支线客机执飞的航线(威海-东营-太原)首航成功。随着东营至太原航线的开通,东营机场已实现通达郑州、济南、西安、太原4座黄河流域城市。

  记者了解到,该航线由成都航空执飞,航班号为EU2215/2216,班期为每天1班,具体时刻为:威海08:00-09:05东营09:45-11:35太原;太原12:25-14:20东营15:00-16:00威海。

  东营市是黄河入海口城市、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黄河流域下游重要节点城市。在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制订实施之际,东营机场主动谋划、主动担当,全力助推东营市与黄河流域城市互联互通,首次开通东营至太原航线,打通东营经太原中转前往银川、西宁、呼和浩特、包头等黄河流域城市的联程航班通道,强化了黄河流域上、中、下游跨区域联系。同日,北京(大兴)-东营-温州、海口-武汉-东营航线顺利完成首航。

  目前,东营胜利机场实现了通达22座城市(24座机场),分别为北京(首都、大兴)、上海(虹桥、浦东)、广州、大连、成都、郑州、杭州、西安、乌鲁木齐、武汉、海口、三亚、天津、厦门、太原、威海、温州、克拉玛依、济南、烟台、临沂、济宁,每周计划执行230个航班,其中东营至北京、上海每天2班,东营至广州、大连、杭州、西安、乌鲁木齐、武汉、太原、威海、温州每天1班,东营至济南、烟台、临沂每周6班,东营至成都、郑州、海口每周4班,东营至天津、厦门、三亚、济宁每周3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