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书卷校园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按下阅读“启动键”

2021-04-24 09:4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举办“大好春光,书卷校园”阅读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生们表演了古典舞《苏幕遮》,他们身着汉服,以古今对话的形式诵读儒家经典,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仪式现场,学校图书馆馆长沙斌担任主持人。学校党委副书记孟昭亮宣读了“大好春光书卷校园”阅读宣言,希望大家在这美好的春光里多读人文经典的书,学术经典的书,在阅读中充盈灵魂,体验精彩人生。

  图书馆是阅读的天堂,一所大学最美丽的风景应该是图书馆里安静地捧卷而读的师生。记者了解到,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举办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读书活动,既丰富了校园文化,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和人文素养,又坚定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了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