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全国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暨智慧助老行动推进会在东营举行

2021-04-26 16:0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4月26日,全国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暨智慧助老行动推进会在东营市老年大学举行,吹响了加快全国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的新号角。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年大学校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共献才智,拉开了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征求意见、完善提升、深化发展的序幕。

  这次工作推进会,聚焦“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助老”两大主题,分析现状、研究趋势、展望未来,交流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为进一步完善办学体制,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思路。

  办好老年大学是满足老同志多样化需求、提升生活品质的必然要求,信息化建设是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东营市投资1.9亿元,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老年大学已全面启用,显著改善了老同志的学习活动条件。同时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投资350万元打造综合管理服务智慧云平台,在全国率先建成全系统链5G智慧校园。大力开展“智慧助老”行动,促进校园设施适老化改造升级,让广大老同志搭上信息化的快车,在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中提升了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