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 东营市应急局在行动

2021-05-09 08:3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鹏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吴鹏昊 东营报道

  5月7日至8日,按照《东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防台风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东营市应急管理局、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海事局有关人员到东营港开发区和河口区开展2021年汛前防汛防台风综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东营港开发区桩西采油厂桩101、104及桩古18、46海堤,河口区黄河西路二号泵站、渤海路三号泵站、河口区水利局农村基础预警预报系统、新户镇防潮堤等进行了检查督查,现场听取了汛前准备及防汛安全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汛前准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组强调,要树立防大汛思想,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不放松,全面做好风暴潮海堤防汛与城区防涝两手准备,夯实责任,强化措施,重点海堤区域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及时查缺补漏,补齐空缺防汛物资,及时修订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汛前开展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工作;切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认真做好气象预警、雨量监测、信息报送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