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快查快办快改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

2021-05-15 20: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东营报道

  5月15日,记者从东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针对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东营市转办的信访件,按照山东省督察组工作要求和东营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民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提高站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责任单位搞好协调对接,确保反馈问题清楚、落实措施有力、整改成效显明。

  东营区分局

  东营区分局第一时间掌握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第一时间落实办理责任,第一时间现场实地调查,对交办问题立收立查、立行立改。截至5月14日,交办东营区的68个交办件全部落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办结时限,正在加快推进办理。

  河口区分局

  河口区分局本着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深入调查、扎实整改的原则,对督察发现问题做到快办理、快整改,第一时间处理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环保问题。同时,认真总结分析,举一反三,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垦利区分局

  垦利区分局全面抓好抓实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坚持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情况,第一时间提出整改建议,每天调度一次整改情况,及时分析和研判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确保整改工作更严、更实、更有效果,真正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整改效果到位。

  利津县分局

  利津县分局在收到省督察转办问题的第一时间,迅速核实,现场督导,从快、从严、从实抓好案件整改,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每处必到,每处必查,执法人员分镇街分批次对企业整改落实过程进行指导和帮扶,同时委托三方机构对涉气涉水企业进行厂界、水质监测,为科学处置提供依据。

  广饶县分局

  广饶县分局全面建立交办落实工作机制,实行闭环管理模式,确保督察整改见底到位。对于转办案件实行24小时内完成现场调查,48小时内制定处理方案、整改措施和责任倒查追究,72小时内上报办理结果,并由县保障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会商复核。对查实的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速打击;凡符合移送条件的,一律移送公安部门立案查处;凡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做到“一案三查”,既追究企业的主体责任,也追究当地的属地责任,还要追究部门的监管责任。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督查督办、办结销号制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整改长效工作机制,各责任领导单位主动深入一线,现场检查和督促推动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转化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分局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分局对督察组转办案件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迅速调查、重质重效,第一时间前往当事人处进行查看,对交办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积极协商,妥善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达到整改要求。

  农高区分局

  农高区分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交办问题整改真落地见实效。针对养殖企业等高频投诉件,农高区分局联合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局、属地政府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在最短时间内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不达标准不交账,不出成效不过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