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护铁路·展形象” 东营市护路办开展爱路护路集中宣传

2021-05-26 18:3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成璐璐 闫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成璐璐 通讯员 闫康 东营报道

  为了深入推进“平安东营”及“平安铁路”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铁路交通安全和爱路护路意识,宣传贯彻《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减少铁路安全行车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按照省护路办宣传工作安排部署,5月26日,东营市护路办在东营站广场举办“学条例·护铁路·展形象”暨《山东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正式施行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于学波同志出席并主持宣传活动。

  参与同志依次在“依法护路·平安山东”宣传条幅上签名。市、县区两级护路办工作人员、铁路派出所民警及全体护路队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开展护路常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日用品等形式,结合群众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的危险行为,通过详细讲解石击列车、摆放障碍物、擅自翻越护网、在线路上行走坐卧等危险行为及违反《铁路法》、《山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造成的现实危害和严重后果,教育引导铁路沿线居民养成遵纪守法、自觉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使铁路沿线居民进一步明确了遵守铁路安全法规的必要性及爱路护路的重要性,提高了铁路安全认知和自我防范意识,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筑牢了舆论屏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