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以人为本 活动异彩纷呈 东营市特检所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2021-05-30 16:2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路慧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通讯员 路慧营 东营报道

  为大力弘扬科学探索精神,响应“科技活动周”主题,5月28日,东营市春晖小学低年级学生参加了东营市特检所举办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放映了电梯和气瓶安全教育宣传片,突出安全意识,强调安全要点,在孩子们的心里扎下了爱科学、重安全的种子。

  在电梯实验室,孩子们围着精巧的电梯模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电梯结构、原理的介绍,以及电梯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遇到险情如何处理?带着宠物如何上电梯?听着风趣的讲解,大家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

  在锅炉和压力容器实验室,孩子们看到了常见的锅炉和气瓶充装站模型,听取了它们的工作原理,了解了它们的危险和使用注意事项。承压设备危险性极大,同时东营市承压设备数量众多,从小加强相关安全教育意义重大。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对生活中常见的电梯、气瓶等设备的工作原理、安全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提升了安全合理使用电梯和气瓶的能力和意识,激发了学生参加科技活动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