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协"大美黄河口"采风活动走进东营市油画学会

2021-06-01 21: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李孟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李孟发 东营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5月31日下午,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及东营市政协书画研究会的同志来到东营市油画学会,了解主题创作情况。

  东营市油画学会主席王曰锋介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作为东营市民政局社团管理登记注册的油画艺术组织,协会内部积极行动,围绕共产党宣言在东营的传播、东营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山东吕剧发展等故事,组织油画艺术家进行主题性创作,目前进展顺利。

  大家首先来到东营实验中学创作点,听取了《百年吕剧》主题创作者、东营市油画学会副主席张玉彦的创作情况介绍,她说,《百年吕剧》的创作思路是从山东吕剧初创剧目《王小赶脚》当中汲取,从传统剧目和革命剧目、赴朝慰问志愿军演出,用四屏展现山东吕剧的百年发展历史。

  之后,大家来到东营第二中学创作点,听取了学校领导的情况介绍,现场观看了承担《播火者》主题创作者、市油画学会副主席丰培甫和《刘集支部旧址》主题创作者李宗琳老师。最后到了东营市油画学会主席王曰锋工作室,王曰锋介绍了他用近两年时间创作的油画《大火种》——以共产党宣言传播为体裁的巨幅油画创作过程,现场又进行了色彩添加。大家一致表示,充分利用东营的红色历史体裁,抢时间赶速度,加班加点搞好创作,力争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更好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宣传黄河口文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