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交公司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08 09:3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史晓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史晓辉 东营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活动月”,为认真贯彻落实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提高企业应急管理水平和全体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5日下午,按照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月方案要求,东营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和市公交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公交汽车五队驻地举行,各相关部门单位职工和百余名公交驾驶员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重点围绕消防器材的使用、灭火演练和公交车起火人员疏散三个方面进行。演练开始前公司安保科人员结合单位特点和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等应急设施的使用操作、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应急逃生等方面的知识。为突出演练的实战性和实效性,在灭火器使用的演练中,参加人员分批对火堆进行扑灭,真实地体会到了现场灭火的技巧。在公交车起火逃生疏散处置演练中,模仿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惊现火情,车辆冒出大量浓烟,已经无法继续行驶,车上司乘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待车辆停稳后迅速开启车门,全体乘客用手捂住口鼻,紧张而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驾驶员引导车厢内的乘客疏散后又返回车厢灭火。

  此次公交车消防逃生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人员到位、保障有力,过程中参演人员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本次演练任务。演练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相互配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演练机制,加强了对特殊岗位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积累了实战处置经验,切实提高了交通运输安全保障能力,为做好公交客运车辆的消防应急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