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忘带公章了!东营市全面推行企业电子印章应用

2021-06-12 08:37: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汝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汝浩 东营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自2021年6月1日起,在东营市各级登记机关登记并完成刻章的企业(含存量企业)可通过东营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免费申领公安备案印章印模图形的电子印章一套(包含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各一枚)。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试点工作是为贯彻落实东营市《关于做好全市企业电子印章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先行先试开展企业电子印章应用工作。企业负责人在东营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上完成法定代表人验证和营业执照信息验证后即可完成电子印章申请,申请电子印章仅需几分钟。申领电子印章后可随时查看使用记录,且不受时间、地域、系统限制使用同一印章,实现出门办事再也不怕忘带公章的情况发生。

  当前,东营市企业申请人可在以下三种场景使用电子印章:企业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建筑业企业办理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许可时;中介服务采购人、中介服务机构在东营市网上中介超市发布采购公告,参与中介服务项目竞价比选、合同签约时,原加盖公章的纸质材料,可提交签署电子印章的电子材料取代。其他应用场景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完善。

  数字化发展迅猛,电子签名的应用场景与日俱增,大力推进电子印章发放及应用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在东营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领取的电子印章除了应用于政务服务领域,还可支持企业广泛应用于其他各种经济活动,既解决了企业对电子公章真伪的担忧,又实现了交易便利,真正做到了利企便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