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净土东营” 东营市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1-06-26 20:4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解朋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解朋龙 东营报道

  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禁毒工作纵深发展,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东营市禁毒委组织开展了“红心向党、净土东营——‘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暨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东营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出席活动并进行现场宣传,东营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刘庆志参加活动。

  在东营区牛庄镇的农村集市上,民警和志愿者们设置了“宣传摊位”,通过“禁毒宣传赶大集”的形式,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宣传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法律后果及举报奖励办法,讲解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以及整个社会造成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主动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宣传氛围。

  在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东营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和禁毒志愿者设立咨询台、禁毒实物展台,发放禁毒宣传册和禁毒宣传品,现场宣传挂横幅、播放禁毒公益广告和禁毒宣传视频,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政策,普及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引导群众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中,民警和志愿者还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宣传典型案例和高发诈骗案件类型、具体作案手法、防范诈骗方法等内容,向群众推广注册“金钟罩”防电诈小程序,提高市民群众防诈意识。

  东营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东营区禁毒委主要负责同志,油区护卫管理中心、东营市禁毒办和东营区禁毒办全体人员及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