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易派客知识创新能力评价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7-20 07: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建设,提升知识产权运营与科技成果转化水平,7月19日,山东易派客知识创新能力评价专题培训班在东营高新区能源信息港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辛丁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让东营市本地使用易派客进行招投标的中石化供应商企业初步了解知识创新能力评价项目作用,为供应商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能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具有二十余年知识产权从业经验,在知识产权,资产管理,信息安全,创新管理等领域都有较为深入的研究的讲师赵欣进行授课, 培训过程中,她主要针对知识创新能力评价的背景、内容、认证流程为在场企业人员作出讲解,还引用了许多知名企业的案例进行分析,在培训中赵老师指出,“当前很多企业对于知识产权的理解还浮于表面,在评级评价现场审核的过程中很多审核老师都发现,多数企业还缺少真正的知识运用能力和知识产权管理能力,由于各部门各司其职,工作人员知识储备有限,很多负责管理知识产权工作的员工甚至不知道自己公司的技术研发部门有申请专利的需求,当商品上市销售后出现被仿制风险,后悔莫及。”此次培训,通过案例教学,增强了广大企业人员的案例意识,发挥了典型案例的引领示范和指导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

  据悉,当前辛丁知产已受到官方认可,为企业提供知识创新能力评价认证提供全面辅导咨询。辛丁知识产权高级规划师总监刘振伟说:“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向东营地区的供应商企业普及创新能力评价对企业发展的作用,通过评级评价的结果企业可以获得加分,从长远来讲,更重要的是通过评价培育流程可以深化企业对知识创新的理解,让企业更加注重创新能力、研发能力提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