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对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2017-03-21 17: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刘洋

  

  

  大众网东营3月21日讯(记者 李江峰 见习记者 刘洋)21日,记者从东营市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专项行动大会中了解到,自即日起,东营交通运输部门在东营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专项行动。

  “黑车”等非法经营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危害乘客安全,侵害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也是近期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东营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流动巡查与重点盯梢、定时与错时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的力度和强度。

  对无证经营、伪造营运证的小客车和长期异地驻点运营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件或者超越从业资格证核定范围,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在学校、居民小区门口、农贸市场周边、车站、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在节假日等重点时期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在东营中心城区通往各县区客运、公交线路以及城乡客运线路上从事非法营运,东青高速东营段过境长途客车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违章上下客等上述行为东营市交通管理局相关部门将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

  此外,东营市交通管理局将充分利用好与公安交警、特警每周开展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联合执法行动,借助联合执法优势,在重点查处危化品车辆违法行为的同时,将“两客”及非法营运“黑车”纳入查处范围,一并联合查处。挤压非法营运生存空间,改善道路客运出租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护广大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全市客运出租行业稳定,促进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黑车”等非法经营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危害乘客安全,在此东营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认清“黑车”危害,自觉抵制乘坐“黑车”,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客运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