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春风十里,不如帮困志愿路上有你

2018-04-14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新峰

  大众网东营4月14日讯  “春风十里不如你,我在庐山社区等着你。”4月14日,胜利街道人大志愿服务队、物业志愿服务队、庐山社区稻花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击掌相约开展“一个也不能少”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春和景明,万物生发。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志愿者手持扫把、铁锹、抹布等工具,入户帮助困难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擦洗玻璃,并对困难户家中的生活物品统一进行摆放整理。在干活的同时,还与困难户亲切交谈话家常,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和新问题。

  其他的志愿者在庐山社区“爱心厨房”里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揉面、剁馅儿、擀面、包入馅、上锅蒸,志愿者们动作熟练,分工明确。中午时分,志愿者把出锅的包子和炖熟的排骨送到贫困户家中。“每个月都来看我,惦记着我们这些困难户,你们来的每一回我都记在心里呢。”看到志愿者端着包子和排骨前来看望自己,困难户盖同生的母亲感激地说。

  “上门送包子、拉家常,看似很小的一个举动,却拉近了志愿者与困难户之间的感情。70多岁的困难户王大爷始终记着我的名字,一进家门,他就紧紧攥着着我的手,说一些家长里短。”志愿者丁玉山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胜利街道利用“芦花飞雪”志愿服务品牌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文明单位及其他社会力量开展爱心结对,对困难户进行爱心帮扶。与企业、单位爱心代表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通过建立社会力量帮扶工作微信群即时互通消息,定期召开工作碰头会。建立健全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工作的激励机制,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典型和先进经验并进行宣传推广,让积极参与社会帮扶的各类主体有荣誉、有发展、受尊重,让社会帮扶工作可持续良性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