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给女儿做榜样!油田“80后”小伙从成都骑行去拉萨

2018-06-11 08:1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莎莎

  在热爱骑行的油田“80后”小伙刘磊心里,能从眼前的工作和生活中暂时释放出来去进行一场远距离的骑行一直是他心中的梦想。前不久,他的这个梦想终于成了真。骑行开始前,他先把山地自行车快递到成都,5月18日凌晨3点,顺利飞抵成都的刘磊经过短暂休整后,于5月19日一早正式开始了骑行之旅,他要从成都骑着山地自行车去拉萨!

  从成都到拉萨全程2400多公里,且一路大多数地方海拔都在3000米以上,需要翻越一座座山,与平地骑行不同,全程有很多上坡路和下坡路,在克服高原反应的同时要耗费大量体力。起初听到刘磊要从成都骑行去拉萨时,他身边一些家人、朋友并不支持,但后来看他态度坚决,便选择支持他的决定。

  出生于1983年的刘磊今年35岁,在一家油田单位做后勤工作。其实刘磊与运动结缘还要从2013年说起,那一年,刚到而立之年的刘磊忽然觉得身体机能明显下降,由于长期抽烟加上不运动,单位体检时查出了一些小毛病,而且体重也一度暴增到了将近210斤。2012年刘磊有了女儿,眼看女儿一天天长大,他忽然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任由身体变差下去,他决定找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于是,从2013年9月份开始,刘磊便开始练起了晨跑,每天早上5点多,当别人还在梦乡中熟睡时,他已经开始在路上奔跑。后来,他又爱上了骑行,每天除了晨跑外,还坚持骑行上下班,晚上下班后再去健身房健身。此外,工作之余,从2015年开始,刘磊热爱上了跑马拉松,除了每年家门口的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必跑外,还会抽空去其他城市“跑马”,他平均每年大概要跑五六个全程马拉松。

  长期坚持运动后,刘磊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如今他体重160多斤,比最重时轻了50斤左右,而且身体各项指标都已正常。刘磊说,这几年坚持运动下来,他除了收获了一个健康的体魄外,变得越来越自信、坚毅,还认识了很多热爱长跑、热爱骑行的朋友,原先有些狭窄的生活圈子也被打开了。

  6月10日,记者联系到刘磊时,他已骑行到达松多镇,距离最终目的地还有180公里左右。20多天的骑行下来,刘磊被晒得黝黑,他说虽然现在浑身脏兮兮的,但心里却有一种前所未有的纯净。刘磊说,他会把一路的收获见闻认真整理,回来后与女儿分享,以实际行动告诉她,有些事情虽然看起来很难,但是只要你咬一咬牙加把劲儿,最后便能做到了,他希望今后女儿在生活面前也能怀揣一颗永不放弃的心,认准目标坚持不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