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老人走失 河口义工成功帮忙找回

2018-06-22 10: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6月22日讯(记者 李江峰)6月11-12日,一条帮助寻找走失老人的微信牵动着河口人民的心,经几十名义工努力,最终找到了这位老人。

  6月11日12时左右,河辉小区一77岁老人走失,其家人苦苦寻找无果后,于当天下午6时向河口义工理事会进行求助。河口义工理事会得知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寻人程序,通过义工QQ群、公众微信平台等发出寻人启事,不少市民纷纷转发。为了确保有效寻找,与此同时,河口义工理事会还紧急召集了十多辆私家车和三十多名有经验的义工,2到3人一组连夜前往海宁路,河滨路,东外环等各主要干道,城区主要小区,开发区寻找,直到次日凌晨两点仍寻找未果。

  6月12日,义工们继续在上下班途中、中午休息时间分散寻找,并不断在各种信息平台上发布有价值的线索。在义工带动下,不少市民也纷纷加入寻找行列。经过义工和市民的不懈努力,终于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显示老人曾经在枫林绿洲小区附近出现过。晚8点河口义工理事会再次紧急召集大批义工,几人一组,以枫林绿洲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排查。几十名义工徒步穿梭于野地、河畔、小区、树林、垃圾场、石堆寻找。直到当晚10点多,在河口一中东一片芦苇荒地附近,发现了老人电动车。各路义工迅速集结,到达目的地后,由于芦苇荒地面积过大,区域内沟汊纵横,坑塘众多,地形非常复杂。义工们只好每隔一段距离安排一人,成围拢状态,向荒地纵深摸索搜寻。一个小时后,义工们终于在一水沟旁发现了老人,随即报警,并安排好几名义工维护现场。民警,刑警赶到现场后,义工们陆续离开了现场,寻找老人至此结束。

  “如果不是河口义工协会、广大工友和市民的帮忙,我父亲不会这么快就找到。”6月18日下午,老人的子女三人专程来到东营市义工协会河口分会,将一面 “助人为乐显真情,爱心化作及时雨”的锦旗及感谢信郑重交到会长曹樱峰、副会长刘晓慧、顾问段印平等人手中,对义工们无私奉献的品德、急群众之所急的义举表示深深的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