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联合举办禁毒宣传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誓师大会

2018-06-26 16: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郭文祥

  大众网东营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 通讯员 郭文祥)6月26日,东营市和油田禁毒委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在西四路淄博路口少年宫广场举办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誓师大会,同时,全市各县区禁毒委在各自分会场联动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第一政委、滨海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浩浩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同志和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禁毒委主任韩辉同志分别发表讲话,学校师生代表、市和油田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社工代表等200名禁毒志愿者进行禁毒宣誓签名仪式,并参观了市和油田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及扫黑除恶行动成果展及参观禁毒摄影展。

  赵峰在讲话中指出,自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油地各级各部门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持组织推动、打防互动、社会联动,扎实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打响“六大战役”,毒品发展蔓延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禁毒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全省综合考评中位居前列,得到了国家禁毒委、省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被确定为全国109个首批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全市禁毒斗争整体形势持续好转,确保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各项工作全面达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号召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禁毒志愿者,自觉参与禁毒宣传,主动投身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中。

  韩辉指出,要积极应对禁毒形势新变化,全面落实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要以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为主线,组织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吸毒人员为重点的“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着力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的毒品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蔓延扩散势头,坚定不移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市和油田禁毒委副主任及各位委员,市和油田禁毒办全体人员,市公安局、滨海公安局民警方队、油田员工方队、学生代表方队、市民代表方队,市和油田公安局宣传处及媒体记者共1200余人参加,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开发区、东营港等分会场600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