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老人流浪多年 长期生活在垃圾堆

2018-07-05 16: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7月5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近日,有网友反映在钻井华安小区附近有一位老人长期在此流浪,靠捡拾垃圾度日。

  7月4日,记者来到东营市钻井华安小区南门前的勘探路上,顺着勘探路一直往西走,在快到路口市场的地方,记者发现路边人行道上堆着一长排垃圾,在垃圾堆中间,有一位流浪老人坐在椅子上,面前有一张破旧的桌子,老人一直用笔在纸上写写画画。

  记者走到这位老人跟前,想要问问他是什么时候来到附近流浪的,但是老人一直说不出清晰的话来,“他的脑子不太清楚,但是这么多年了他也没有乱拿别人的东西,没有打骂过别人,有时候他看见路上有需要帮助的人,也会主动上前帮一把。”一位在路口市场开电动三轮车的师傅告诉记者。

  这位师傅说,自己开三轮也有二十几年了,从在钻井开始干就看见过他。“老人在这里路边上也待了有两三年了,一年四季都在垃圾堆旁生活,他自己捡来了破旧的床垫和被子,不论风吹雨打或天寒地冻,就这样露天休息,饿了就到路口市场上转一圈,市场上卖鱼的老板给了他一口锅,他就时常自己做饭来吃......老人也应该60岁了,希望能有相关部门来救助他,让他安度晚年。”

  随后,记者到胜北社区物业管理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其工作人员说,1993年,老人在钻井老市场里流浪,10年后市场搬迁,2003年就到了胜北医院附近,又呆了大概10年被赶走,之后来到钻井华安小区南门勘探路附近,2013年还在勘探路旁的空地上,2015年空地上建房,他就搬到勘探路的人行道上,一直到现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