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老人流浪多年拒绝接受救助 救助站曾多次看望

2018-07-0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8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7月5日,记者报道了“一老人流浪多年 长期生活在垃圾堆”的消息,7月6日13点25分,东营市救助站站长李辉带四名市站工作人员,与东营区救助站孙站长一同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据东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该老人是两救助站的老相识、也是“硬骨头”。自2017年9月份至今,市区两救助管理站,分别接到过数十次市民求助电话,每次赶往现场都对老人进行耐心劝导,但是老人有一定沟通障碍,使得十几年无法查实他的姓名、家庭成员及家庭住址,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过走访调查也进一步了解到,老人十几年前便在胜利油田黄河钻井总公司附近露宿,由于周边改造,三年前迁至大众路与勘探路交叉路口往东50米长期路边长居。

  这次市、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到达该流浪老人住处后,老人仍然不与工作人员交流,市救助站李辉站长给老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希望老人接受救助。之后,救助站工作人员走访周边环卫工人、附近居民和市场商贩,均未有查到有效线索,无奈之下工作人员联系了辖区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说,老人在附近生活数年,拒绝接受帮扶,救助站领导又走访胜北景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市场内商户,市场卖鱼的商户介绍,他二十多年前做生意的时候,就认识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搬到华安小区附近来了,最后工作人员从环卫工人那里了解到,该老人女儿会不定期看望老人,每次都放下500元钱,听他女儿口音应该是本地牛庄附近口音,其他均无新的有效线索。工作人员只能再次提供,面包、火腿、矿泉水、西瓜、衣物、暖瓶、卫生纸等临时救助物资。

  在此,我们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共同为老人寻找家人,共同关注老人,东营市、区救助管理站也声明,如果老人能接受入站救助,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老人。希望大家积极提供线索,东营市救助管理站电话8085308东营区救助管理站电话885666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