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岁幼童不慎将竹签插入眼睛 民警一路警车护送

2018-08-17 15: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8月17日讯(记者 于莹心 李乃馨 ) “孤岛一名2岁儿童不慎将竹签插入了眼睛里,受伤严重,正在沿东港高速赶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请四中队民警速派警车护送。”

  8月12日傍晚6时左右,东营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儿童眼睛里插入竹签,需要紧急送医。接到指令后,四中队民警立即赶往东营高速北站迎接,并抓紧时间与中心医院120联系,要求安排好车辆迎接救治。

 

  6时33分,四中队民警接到救护车后迅速赶往医院。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期,预算要有四十多分钟才能赶到医院,民警采取了拉警报、喊话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并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对受伤的儿童进行救助。“我们从东营高速北站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用了十分钟都不到的时间,”说这话的何警官脸上洋溢着满足感,身为民警,能够用最短的时间救助一个儿童的眼睛,特别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原来是小孩吃完烤肠后一不小心将竹签插入了眼眶,医生会诊后发现,竹签是顺着孩子的下眼睑直插入眼眶,所幸没有伤及孩子眼球,紧急做完CT后发现,竹签插入眼眶深度达1.5厘米,“如果竹签再插得稍微偏一点,那么就很可能插入眼球,视力将会受到影响。”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眼科的副主任医师王庆强医生说。

  暑假是意外的高峰期,家长一定要仔细看管。现在正值暑假期间,家长带着孩子外出游玩或者孩子单独在家,是意外事故的高发期,所以,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在孩子玩耍时,保护好孩子,外出时一定盯紧自己的孩子,尤其在游乐园海边等事故多发地段。孩子自己在家时,一定检查好水、电、天然气、厨房用具等危险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