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泄私愤放火报复 滨海警方将其刑拘

2018-08-27 18: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许加元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8月27日讯(通讯员 许加元 记者 张小倩) 8月22日晚11时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科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出租房一家电动车修理铺堆放在门口的物品着火,火势很大,火苗顺风已经蹿升到三楼。接到报警后,科通派出所民警和东营市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合力将火扑灭。专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起火原因竟是一男子酒后为泄私愤引起的,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随后受损店铺店主王某某闻讯赶到现场,经民警询问得知,火势如此之大是因为燃烧的都是一些废旧轮胎、待修理的电动车和两个废旧沙发。店主向警方反映,燃烧的物品有被移动的痕迹,怀疑人为故意纵火。8月23日,派出所民警经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当夜在着火点有一名男子在现场徘徊逗留,随后点燃物品后跑到远处观望,当看到警车到达现场趁着夜色逃脱。

  当确定该案为人为故意纵火案后,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迅速抽调刑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经过两个昼夜鏖战,专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已经全面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

  在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8月25日下午2时许,在滨海公安局多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云门山路将隋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隋某某交代,他经常到王某某店里修理电动车,平时关系还到不错,两天前在他到王某某店里购买了电动车充电器,因型号不匹配一直充不上电,他很不满意于是怀恨在心。8月22日晚10时许,在灌下两斤白酒后,借着酒劲他来到王某某店门口用打火机将堆放在门口的物品点燃,见火势越来越大,自知闯下大祸几天心里一直忐忑不安。

  25日下午6时许,审讯结束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开展指认现场活动。在案发现场,全体参战民警按预定方案,押解犯罪嫌疑人到案发现场进行指认,现场围观群众对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赞不绝口,称赞公安机关勇于破案,为民除害。

  翻开近年来隋某某的人生履历,不由得令人唏嘘不已。已经65岁本该到了享受儿孙绕膝颐养天年的年龄,没想却从2011年短短七年间,就因醉驾、盗窃、酒后殴打他人五次被行政拘留、监狱服刑。究竟是什么原因?隋某某自己掩面长叹,都是酒精害了他。隋某某讲自己不饮酒和正常人无恙,但是一喝白酒就要两斤,喝完酒后必然要耍酒疯。办案民警讲,隋某某这几起案件都是因为酒后滋事引发的。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适度饮酒,酒后也要守住法律底线。过度饮酒不仅对身体有害,诸如打架、损毁财物等违法行为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

  目前,隋某某因涉嫌放火罪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