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东营多所幼儿园将完工 景苑幼儿园10月招生

2018-08-29 09:5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东城胜利大街与汾河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座风格独特的建筑分外显眼,鲜艳的黄、红主色调给这座建筑增添了无限的童趣。这就是将要投入使用的东营区景苑幼儿园

   该园建筑设计别具一格,可谓中西合璧,为欧式地中海风格,而俯瞰却形似“双龙戏珠”,中间为圆形、两侧为弧形。

   工程历经近一年的时间,截至8月,该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迎接各项检测和验收,计划下半年开园启用

   东营区景苑幼儿园是我市2018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实施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工程”中建设规模最大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共有15个教学班,可容纳近500名幼儿。三层楼分别以绿色、粉色、黄色为主色调,共设有10个功能室,15个活动室以及一个多功能厅,功能室计划打造成陶艺室、舞蹈室等。室内外设施设备齐全,室外还设计了宽敞的户外游戏场地。

   该园建成投用后,将大大缓解周边小区入园难问题,让周边适龄幼儿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东营区景苑幼儿园有一支师德高尚、经验丰富、爱岗敬业、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原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高级教师、东营市劳模、东营市优秀教师苏艳红,调任该园园长,并选调7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和15名青年教师组成专业的教师团队。这支优化组合的教师团队已经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对招生工作、新教师培训、安全工作、环境创设等进行了分工安排,为尽快开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前期多次招生摸底调研掌握的情况,今年10月中旬,东营区景苑幼儿园计划在胜宏景苑及周边小区招收小班、中班适龄幼儿

   同样是新建幼儿园的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该幼儿园位于庐山路以东、井冈山路以西、北一路以南,建设规模为12个教学班。目前,该园环保、节能、消防等专项检测已全部完成,即将迎接竣工验收。该园前期师资队伍配备完成,从全区考选骨干教师4名,从2017年统筹教师队伍中重新择岗11名,现已全部到岗,并开展了教师岗前培训。

   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7所,覆盖三区两县。截至目前,17处幼儿园建设项目中,已有7所幼儿园基本竣工,3处主体完工,4处已开工建设,1处完成招标,其余2处完成立项。17所幼儿园全面投用后预计新增学位4500个。另外,今年我市还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将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学位扩大到1000个。(记者 李红佳)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