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注意!丁字路口直行也别闯红灯

2018-09-07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本网记者)7日上午,记者来到兵圣路和綦公路丁字路口处,发现路口北边直行道路闯红灯现象比较严重,大多数电动车更是无视红灯,直接通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自2013年史上最严交规实施以来,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逐渐提升,同时也由于监控探头以及测速拍照探头等基础设施的增多,市民们出行更加遵规守纪。但是,在一些没有监控探头或者是一些丁字路口处,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仍屡见不鲜。

  7日上午,记者在綦公路丁字路口发现,仅仅在几分钟内,就有多辆车闯红灯,特别是在绿灯变为红灯后的前几秒钟,闯红灯现象尤其严重,有些非机动车甚至是无视信号灯,直接通行。

  据现场查看,这个路口并没有监控摄像头,通过采访附近的刘大爷(化名),他告诉记者“这个路口是丁字路口,那边并没有什么摄像头,一般的车辆看着没车或者是拐弯的车,不妨碍他就直接通行了,电动车更是方便,特别在不是上下班的时间,车少,大多数电动车更是直接就走。”

  “红灯停,绿灯行”是人人知晓的交通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一)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三)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据有关部门介绍,以前在丁字路口遇红灯时,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但根据新的“交通法”规定,丁字路口遇红灯直行也属于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及记分标准》规定,该项违法行为将被处罚200元,记6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