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营·海外留学人才石油装备产业对接洽谈会举行

2018-09-19 21: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贾志远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唐梦琳 贾志远 练迪新) 9月19日,山东省第十届海洽会高端人才东营行暨第三届东营·海外留学人才石油装备产业对接洽谈会在东营区成功举办。这是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对于双招双引工作安排,也是深化产才融合的重要举措。

  本次洽谈会由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全程指导,由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中共东营市委组织部、中共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部、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钢铁研究总院、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50名知名专家教授齐聚东营,共商产才融合发展大计,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高洽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启动仪式,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巡视员李伯平,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开国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以“特大型高酸性气田工程建设安全技术及应急救援实践”为题目作了特约报告。第二阶段,分别举行了石油装备产业高端人才对接会、石油化工产业高端人才对接会、新材料新能源及新兴产业高端人才对接会、东营先进制造产业技术交流会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4个分组对接会。与会的专家学者与东营市118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和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8个。

  本次对接洽谈会是东营市围绕发展壮大主导产业集群推动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聚焦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分别举办产业人才对接活动,为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注入新的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