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捐赠助力疏勒县乡村振兴资金200万元

2018-10-22 16:4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许英德 周广学

   10月20日,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助力疏勒县乡村振兴座谈会举行,会上广饶县向疏勒县捐赠助力乡村振兴资金200万元,助力疏勒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广饶县有关镇街与疏勒结对帮扶乡镇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

   当天的座谈会上,广饶县有关镇街与疏勒结对帮扶乡镇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并就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基础设施、村风村貌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作为友好共建的兄弟县区,近年来广饶县和疏勒县双方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密切沟通联系,开展了一系列共建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座谈会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沟通联系,为探索深化对口支援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支持受援地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东营市各县区积极开展对口支援新疆疏勒县乡镇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帮扶行动,5个县区都分别确定了经济实力较好的3个乡镇(街道)与疏勒县的15个乡镇和15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目前5个县区均已积极与受援地进行对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工作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借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经验,帮助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强农村致富带头人和新型农民培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改善路、水、电、气、厕及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条件,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基层组织阵地、文化设施和维稳能力建设,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从而示范带动受援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