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2500多只大天鹅相聚黄河口

2018-11-08 19: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冯光海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冯光海)随着天气的降温,黄河口鸟类迁徙迎来了高峰。近日,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巡护人员发现有2500只大天鹅来到了黄河口,鸟类的迁徙给冬日里的黄河口湿地带来了无限生机。

  据了解,大天鹅多以家族为单位相聚在一起,有时也成群聚会,这些大天鹅漂浮在水面上,雪白蓬松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它们时而低头觅食,还有弯颈用嘴整理羽毛。也有的振翅高飞。大天鹅刚起飞时最为壮观,那翅膀用力扇动,把附近的水都打起水花,就如飞机起飞的样子,刹时离开水面,飞向天空。

  经巡护人员观测,2500多只大天鹅飞抵黄河口湿地越冬栖息,同时还有50余只卷羽鹈鹕,30多只白鹤,百余只灰鹤与东方白鹳,5000多只普通鸬鹚及数以万计的豆雁、灰雁、赤膀鸭、骨顶鸡等也相聚于此,这些精灵的抵达给冬日里的黄河口湿地带来了无限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