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正式成立运营 搭建能源领域技术交易平台

2018-12-04 18: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2月4日讯(记者 向玲 李乃馨) 12月4日,由东营高新区管委会和石油Link共同打造的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正式成立运营,与此同时,中国技术交易所(东营)服务中心也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国内首个专注于能源领域技术交易的平台,同时也是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资产交易平台诞生。

12月4日,由东营高新区管委会和石油Link共同打造的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正式成立运营

  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位于东营高新区内,是为油气能源产业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平台,由东营高新区与国内知名油气产业服务平台——石油Link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的模式联合运营,是一个民企控股、政府参股的创新共同体。

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揭牌成立

  东营是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所在地,不仅石油资源丰富,在油气装备研发制造、能源物流、能源贸易、能源科技研发等方面也拥有突出的行业领先优势。为了充分发挥石油产业优势,东营市政府提出了为石油产业打造“1+5”平台的战略,即组建一个产业协会,打造一个创新平台、物流平台、展销平台、检测平台、专利平台,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则为创新平台的载体。

中国技术交易所(东营)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运用“互联网+油气能源产业”o2o模式,将充分发挥东营石油产业特色优势和石油Link全球信息资源,整合胜利油田科研院所、中国六大石油高校、山东省科学院等科技资源,围绕油气能源产业,构筑科技人才、科技成果、企业需求、科研机构、科学仪器、产业政策六大数据库,为能源领域企业提供全球油气项目和油气公司市场招标信息数据跟踪、全球产油国国别报告、项目分析报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知识产权交易、资产资源整合、大型仪器设备共享、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整体解决方案,助推油气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成立仪式现场

  此外,领客国际能源创新谷还将搭建中国技术交易所(东营)服务中心、中国石油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油气能源信息E网、油气能源知识产权电商、能源产业资产交易商、油气能源产业人才智库、在线油气能源博览会、创新孵化中心等行业线上服务平台。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油田科技创新体系为依托,着力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新共同体。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外油气能源产业信息资源整合者、油气能源产业高层次人才聚集地、油气能源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油地科技人才融合桥头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