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250万元被抓 滨南公安破获系列银行卡盗刷案

2019-01-14 16: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李靖璇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李靖璇)1月4日,经东营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对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的王某执行逮捕。经查证:王某在全国40余个市县区盗取银行卡信息进行盗刷,涉案价值超250万元。

  2018年8月17日16时30分,家住胜南社区的任女士报警称:自己的一张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被盗刷97499元。接警后,滨南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在上级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抽调专人开展侦查工作。民警迅速利用资金查控、串并案件、视频分析、信息研判等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36岁甘肃籍诈骗前科人员王某。滨南分局准确把握收网时机,立即开展行动,于12月1日21时在威海市将王某抓获,在其身上查获银行卡8张、存储已盗取到的银行卡信息的U盘2个、十余万元现金。经对其住处搜查,查获19部POS机及读卡器、焊接线路板设备等作案工具一宗。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不得不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2018年7月份以来,王某伙同他人将改装过的POS机销售安装到商户手中,并利用这些POS机窃取并复制消费者银行卡信息,最终将赃款辗转至自己控制的银行卡中。经查证: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山东省、河南省、河北省、内蒙古、安徽省、甘肃省、江苏省、四川省、青海省40余个市县区的商户销售安装具有窃取银行卡信息功能的POS机,涉案价值超过250万元。

  目前,滨南分局已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逮捕,案件继续深挖中。警方提醒,被改装过的POS机在外观上没有任何异常,需要市民在平时多加防范。第一,最好把磁条卡换成芯片卡。第二,银行卡的密码最好定期修改。第三,尽量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刷卡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