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大山:突出生态文明 发展高端石油化工产业

2019-01-26 19: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东营市人大代表、孤东采油厂党委书记、副厂长郝大山建议突出生态文明 发展高端石油化工产业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于莹心)“明确职责分工,采取有效措施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强化污染防治攻坚,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突出生态文明发展高端石油化工产业。”在今年的两会上,东营市人大代表、孤东采油厂党委书记、副厂长郝大山关注的是石化产业的生态环保问题。

  郝大山说,石化产业是东营市的优势主导产业,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当前,东营市正在实施一批高端化工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努力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石化产业基地。随着化工项目的引进实施,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环境污染风险也相应加大,这也是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在这方面,东营市各级政府部门都十分重视,东营市人大常委会也在今年5月份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群众好评。

  郝大山建议严格把握准入标准,深入开展“四评级一评价”,推动化工产业走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节能减排、高附加值的发展道路;严格执行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要求和污染排放标准,加大环保监管执法力度,推进水气土污染防治,为人民群众创造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东营市人大常委会要站在东营市长远发展高度,加强制度建设、法规建设,打造规范有序的产业发展软环境,同时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聚焦群众反映较多的地域和问题,组织专项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督促化工产业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规条例依法合规生产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