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天暖冰薄 结冰湖面行走钓鱼非常危险

2019-01-29 15: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练迪新) “大约有一个月了,在西湖桥旁结冰的湖面上,每天早上从7、8点到下午4点30分一直断断续续有人来钓鱼,下雪的时候都有人在冰面上钓鱼,天冷的时候人多,这几天暖和了还有人。”

  一位负责西湖桥附近区域的环卫工人向大众网反映,在东三路西湖桥北,路东侧结冰的湖面上,有不少市民不顾安全,前来垂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东三路西湖桥北,路东侧的结冰湖面旁,此时温度较高,记者发现湖旁的小路上停放了一排私家车,冰面上已经有市民在垂钓,而湖旁的草丛里立着一块牌子上写着“水深危险,严禁在冰上滑冰钓鱼等一切冰上活动,后果自负!”。“没想到今天温度高还有人冒着生命危险钓鱼!”一位路过现场的市民说。

  次日上午,最高温度已达12°,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发现冰面上仍有两名市民正坐在凳子上钓鱼,大人和小孩还在冰面上行走,而记者观察到,湖边缘的冰面已经开始融化。

  记者提醒,安全无小事,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不要在冰面上垂钓、滑冰、行走、嬉戏等,避免危险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