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消防通道被锁 居民出行不便

2019-02-04 08: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4日讯(本网记者)“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的通道,可是我们小区18号楼下面的消防通道经常停满了车,楼梯间的消防设备缺失丢失严重、逃生口差点被堵起来,现在更是用卷帘门和铁链锁着。”说起自家小区的糟心问题,徐先生(化名)既无奈又无助。

  1月30日,家住东方银座花园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2005年买的东方银座花园18号楼商住两用的房子,用来做办公室又当做职工宿舍。“当时是买了5间,后来陆陆续续的又买了几间,我们小区在2005年时房价就已经达到了2700多,是数一数二的小区了,可是现在却已经千疮百孔。”徐先生拿出当初买房时设计的消防通道图纸告诉记者,这是一条从小区里面连接外面商铺的一条消防通道,刚开始它确实被当做一条消防通道,但在2012年到2017年物业就把它当做店铺租给了一家花店,后来经过我们据理力争,把它收回了,可是接着就被物业锁起来了,2018年夏天的时候,物业要拿砖把这个通道口垒起来,还好当时我在场及时看到,阻止住了物业。现在这个通道口里面那个门是用铁链锁着,外面连接商铺的门是用卷帘门锁着,早已失去了它消防通道的意义。而我们这栋楼外面的消防通道,被许多私家车占着,“一旦发生了火灾,消防车进都进不来,只能从外面连接商铺的那个消防通道进来。可是那个门却被两道锁锁住了。”

  记者来到东方银座花园,发现这个消防通道确实如徐先生所讲,被两道大锁锁起来。记者发现该小区18号楼是类似于学校宿舍楼的设计,一层住着30多户,一共5层,却只有2个消防通道门口,其中一个还被堵了。“要是消防通道被堵,再发生大火灾的话,后果将会很严重!”因为连接商铺的消防通道被锁,业主议论纷纷。

  随后,记者联系了东方银座花园的物业,物业经理表示,2012年到2018年把此处的消防通道租给花店,是经过业主委员会同意的,与物业没有任何联系。现在快过年了,怕人员流动影响小区居民安全。就把此处锁住了,但是物业在18号楼旁边开了另一个门,做为业主外出及消防通道使用。

  记者联系到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郭主任表示,2012年到2018年把消防通道租给花店,是经过业主们一致同意的。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记者又联系了消防部门,消防部门的人员进行了现场查看,向记者说到,因为18号楼一楼有向南向北两个出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只要有一个出口畅通就符合要求。但是外面的卷帘门是不符合要求的,已经要求物业年后整改外面的卷帘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