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满满“夜东营”⑥|夜晚出摊卖小吃 日子辛苦也充实

2019-07-30 08: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王艺霏

  编者按:夜幕裹挟着凉风而至,白日里的高烧渐渐褪去,夜色中另一股热潮开始在东营城内沸腾。马路边的烧烤摊儿一摆就是几十桌,热闹了一条街;商场里人头攒动,沐浴着冷气尽享消费乐趣;广场上散步休闲的人群,带动了全城的活力……大众网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夜东营”,为您呈现一个灯光闪烁中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每当夜幕降临,人们都在享受下班后的闲暇时光时,有一群人,在晚上才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东营东城运河路与沂州路交叉口西,每到晚上六点便开始热闹起来,因为各个小吃摊主出摊了!

  臭豆腐、烤面筋、手擀面,还有冒着热气的麻辣烫,各种小吃的香气钻进鼻子,让人挪不开步子。记者首先来到卖烤面筋的小摊前,摊主是一位四十出头的大哥,他正在往一大把烤面筋上洒孜然粉。“我这烤面筋一天大概能卖一二百串吧,每串2.5元,去掉成本的话也赚不了多少钱。”烤面筋的大哥一边跟记者说,一边低着头忙活。记者了解到,这里的营业时间在晚上六点到凌晨三四点,大部分摊主白天是没有其他工作的,主业就是卖小吃。

  随后记者来到麻辣烫的摊子前,摊主张先生正在忙着招呼客人,这时他的摊子前已经坐了五六个客人。“我刚来半个月,感觉生意还不错,晚上我这客人还挺多的。”记者问到在这里摆摊的缘由时,张先生这样回答:“原来开大车,感觉对家人的陪伴太少了,而且太不稳定,所以转行了。现在摆摊不仅生活质量提高了,而且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不怕累,一直保持一种快乐的心态。”“我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有时候嘴馋了就会过来吃。”旁边的顾客告诉记者。

  随着一声清脆的叫卖声,记者被吸引过去,原来是一位长相清秀的女摊主。据了解,这位张女士在这摆摊卖炸串、卷饼已经半年了。“我每天晚上六点来,凌晨四点才走。一天的客流量能达到四五十人吧,一般一天收入五六百,生意好的时候能达到一千多。”张女士原来是做服装生意的,后来改行卖小吃。“现在感觉比以前顺心,而且挣钱也多了,所以还是挺满意的。”

  在十几个小摊中,有一位卖手擀面的摊主,始终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在她熟练的刀工下,每一张面饼都变成了粗细均匀的面条。据了解,这位马大姐和丈夫在这里摆摊已经五六年了,算是这里的老人了。“过去生意好做,从去年开始就不太行了,民工少了以后生意也少了很多,有时候一晚上才卖一百来块钱。摆摊这几年,最大的感受就是累吧。”

  这里的顾客告诉记者,觉得这条夜市挺好的,晚上出来遛弯挺热闹。“晚上出门逛到这里,看到冒着热气的小吃,觉得很放松,生活气息特别浓厚。”

  直到记者离开,这些摊主仍旧在各自的摊位上招呼着来来往往的客人,他们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为夜晚的东营带来了一丝烟火气。(见习记者 李娜娜 王艺霏)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