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东营的大街小巷、商场、朋友圈热闹起来

2019-08-07 15: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7日讯(记者 张小倩 陈丽伟)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情人节,今天,尽管天公不作美,却抵挡不住人们过节的热情。有人在街头摆摊卖起了鲜花,有人走出家门为辛劳的妻子买礼物,还有人在朋友圈秀恩爱,他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个浪漫的节日。

  现如今,追求浪漫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权利,不少中、老年人也开始过情人节,选择在这一天挑一份礼物,向爱人表达爱意。不少商场也纷纷抓住商机,推出促销活动,吸引顾客的注意。上午9点钟,记者来到了东城一商场。走进商场,珠宝首饰店面热闹非凡,有给妻子挑礼物的男士,也有给自己挑礼物的女士。“我结婚九年了,每个节日都会给爱人挑选礼物,今年的七夕也不例外,生活需要过得有仪式感嘛!”在商场内,已经为妻子挑好礼物的时先生说。

  浪漫的节日,热闹的不仅是商场,大街小巷摆放的鲜花也非常喜人。“每年都会在这天出来摆摊,图个热闹。”在东城银座商场附近,卖鲜花的商贩早早的将包装精美的鲜花摆放在路边显眼位置,等待有情人来买。

  “哥哥,买花嘛!”采访中,一位正在街头卖花的小男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采访了解到,这个9岁的男孩在8月6号就开始在这里卖花了,目前已经卖出七八支,准备用挣的钱给爷爷奶奶买礼物。“主要是想让他勇敢一点,锻炼一下社交能力,体验体验生活,让他体会一下父母赚钱的不容易。”男孩的父亲任先生告诉记者。

  除了商场、街头热闹非凡,在朋友圈里也有不少人撒起了狗粮,他们或是晒礼物,或是晒转账,甜蜜的幸福让人羡慕。在此,我们也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