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援一线丨三天三夜不归家 甘做海堤守护人

2019-08-16 15: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江潇)8月11日下午,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港蓝色经济产业园连续三天受到雨水冲击,产业园党工委委员张保国带领防汛队伍一直奋战在抢险一线,三天三夜没回家。

  “我们主要是在雨中查看所有险工,加固堤防,防止潮水漫灌,下游还要排水。”张保国说,当时他正在对辖区防汛情况进行排查,接到企业报灾电话,东营国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侧防潮堤坝随时有被冲开的危险,于是当机立断立马组织产业园防汛队伍对防潮堤坝进行了加高加固。张保国在暴风雨中冒着随时被洪水淹没的生命危险,带着产业园防汛队60余人突击抢险5个多小时,用砂石料装填800多个编织袋堵住了堤坝缺口。“当时草桥沟大坝已经有两处决口了,而且草桥沟是市属河道,堤坝非常宽,那种情况下人和车都进不去,只能堵第二道,这个再决口,企业就有淹没的风险。”张保国提到当时的情况还心有余悸,“当时已经淹没了一个泵站,看护泵站的人员还在,我带着他紧急撤离了!”

  张保国一直忙到10点多才吃晚饭,饭后又遇到辖区内大规模停电,他又接着紧急调用大型发电机启动雨水泵站,对洪水紧急强排。张保国介绍,有一家企业主动帮助协调的发电机,还有一家企业提供了五吨柴油用于发电,堵堤坝口的时候,准备的编织袋不够了,有两家企业主动提供。“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虽然雨下这么大,我们的企业几乎没有积水。”面对结果,张保国很满意。

  为了防汛抗洪,张保国已连续三天三夜没回家,没睡觉,一直奋战在抢险一线,灾情发生后,他以堤为家,哪里有险情就出现在哪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有力地确保了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防汛防台工作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